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深入浅出讲“六讲” 弘扬理论入人心 ——寸滩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3-16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为有效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315日,重庆市委党校讲师、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讲师以及重庆市江北区普法讲师志愿服务队专业志愿者走进寸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讲理论、讲科技和讲法律三个方面,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六讲活动。此次活动深入浅出,加深了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如何建设‘健康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宣讲中,中共重庆市委党校讲师、博士刘琳老师,通过对“十四五”规划中“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深刻解读,结合辖区实际,教导大家如何“过健康生活,创和谐社区”,引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2020重庆十佳科普讲解员苏婕老师,也以“北京冬奥会人工冰厂”为例,向大家展现先进科学技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运用,生动阐述了科学技术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重庆市中信公证处公证员、江北区普法讲师团讲师彭盛莉则以《婚姻家庭继承法学》为题,以案释法,用通俗的案例,对公证法、婚姻家庭继承法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婚姻家庭继承法的认识。

  几位老师的宣讲将‘大道理’讲成‘家常话’我们听得懂喜欢听,感觉收获很多。”来参加“六讲”活动的群众代表周嬢嬢连连赞道。

  此次“六讲”活动除“微宣讲”外,结合“文明促进月”对《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宣传和科普,呼吁大家争当学习条例的先行者、支持条例的维护者、执行条例的践行者、贯彻条例的引领者。

  

  工作人员正在科普《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下一步,寸滩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切实把“六讲”理论宣传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