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童心向党】江北区中小学开展“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4-08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近日来,重庆市江北区各中小学创新方式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爱党、跟党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新村教育集团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新美少年们通过国旗下讲话、观看红色电影、录制视频、征文、绘画等系列活动学党史、知党恩。理想信念和民族自豪感已在新美少年们心中生根发芽,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的新时代好少年。


  鲤鱼池小学

  

  “鲤小师生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学党史、颂党恩系列活动开启。学校组织师生通过“读好百年故事、聆听百年微党课、创作百年光阴树、绘制百年红地图、书写百年英雄谱、观赏百年电影片”等六大独具特色的活动,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红色学习氛围,将红色基因深深注入每个鲤小人的血液之中。


  江北嘴实验学校

  

  讲党史,品童话,感党恩,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江北娃人生航向。江北嘴实验学校开展了“童心感党恩,经典伴我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诗意校园”启动仪式,师生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品读经典童话、同台颂党恩情,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在经典中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感受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蜀都中学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蜀都中学开展了以“寻根红岩村,薪火永传承”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课程,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共360人怀着缅怀革命先烈之情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同学们在生动感人的英雄事迹中,感悟革命精神,丰富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历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两江国际鱼嘴实验学校

  

  走进历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的源泉,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两江国际鱼嘴实验学校组织全校54个班级共2580个孩子一起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向孩子们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引导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