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粽”意邻里情 党群同乐心连心

发表日期: 2021-06-11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6月11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安康祥和的节日气氛,寸滩街道各社区相继开展庆祝“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包粽子、制香囊、送慰问、党史知识竞答等形式,向群众送去节日的慰问,共度端午佳节,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寸滩街道兰溪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围坐在活动室内一起包粽子,大家“现学现卖”、边学边包,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包出近600个粽子。随后大家一起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老党员及高龄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端午佳节的祝福与慰问。

  

  在寸滩街道溉塘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非遗手作老师文静向社区群众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教大家如何制作端午香囊。在文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热情高涨,大家穿针引线,将菖蒲、艾叶等中草药放入香囊,并精心缝制。“哇,没想到做出来的香囊既漂亮还能提神驱蚊,非常实用!”居民罗敏拿着自己做的香囊爱不释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当天上午,江北区党群政治生活中心红色礼堂内传来阵阵悠扬的歌声,计生特殊家庭、失独老人、在职党员等100余人一手挥舞党旗,一手提起香粽,唱响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场面热闹非凡。

  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群众们激情澎湃,参与热情非常高,在有趣味互动中增强了对百年党史的了解。

  

  寸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立足基层、贴近群众、党群同乐,让辖区居民得以厚植传统文化,深悟百年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寸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结合各重要节日时间点,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让传统节日及其承载的民俗文化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