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永远跟党走 江北儿女歌唱党

发表日期: 2021-06-18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17日,永远跟党走、江北儿女歌唱党——江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激励全区上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往直前,接续奋斗。


  区委书记李维超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李维超在致辞时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江北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留下了以蜀都中学旧址为代表的红色遗址遗迹,涌现了任白戈、黄华清、周均时等一大批大义凛然、高风亮节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江北大地上谱写出一首首嘹亮的英雄赞歌。如今,江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稳中向好,城乡环境不断向好,社会大局长期向好,这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耕耘、不懈奋斗。

  李维超说,在新的历史时期,全区上下要紧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北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寄予江北的“率先推进产业发展、城市能级、社会治理、干部能力现代化”指示要求,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快打造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如歌,吟唱着潮起东方、开天辟地的优美旋律;岁月如诗,谱写着古城巴郡、时尚江北的精彩华章。本次文艺汇演以《开天辟地•救国之歌》《改天换地•兴国之歌》《翻天覆地•富国之歌》《惊天动地•强国之歌》为主线,通过歌舞、小品、相声、演讲等形式的演绎,在光影交错的舞台上,奏响了奋斗新时代的主旋律,表达了江北干部群众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演出前,李维超、刘渝平、刘汉华等参观了“百年逐梦——中国共产党在江北”图片展。

  全区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援鄂医疗队成员代表,抗洪救灾成员代表,乡村振兴基层干部代表,以及各街镇、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国有重点企业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