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区委书记李维超到观音桥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7-12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7月5日,区委书记李维超到观音桥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守好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让老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参加。


  “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如何?”“电线线路有无老化问题?”在观音桥街道春晖社区,李维超实地查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听取文明城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社区是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重要单元、关键环节,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阵地服务功能,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在观音桥街道洋河千集汇农贸市场,地面洁净,摊位分布有序,居民们正选购自己心仪的蔬菜瓜果。李维超现场了解市场经营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要求,建立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监管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守“菜篮子”质量安全第一道防线。


  李维超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开启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相互协作配合,突出特色亮点,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文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要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把文明城区建设融入群众生活日常,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持续、长效,实现文明城区大家建、优美环境大家享,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有关部门、观音桥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