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我区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发表日期: 2021-09-13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今年9月11日是第18个全国科普日。9月9日,重庆市江北区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普大篷车”走进科技实验小学巡展活动。

  大篷车巡展活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一体,展品与科学表演、科普活动相结合,“旋转的银蛋”“百发百中”“铁钉桥”……涵盖光学、电学、力学、物理学等十余种科普设备受到在场学生的追捧。细心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同学们纷纷聚集在展品周围,在体验和观看中产生兴趣、探索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启迪智慧。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铁钉桥科普项目

  

  学生被“旋转的银蛋”所吸引

  活动现场,“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展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十余块展板对于敏、叶培建、屠呦呦、邓稼先等优秀科学家和科技成就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都是不同领域的杰出代表,为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学生体验红外血管成像科目

  近年来,区在中小学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持续推动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设计科技竞赛项目,持续开展区域科普宣传活动,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