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大石坝街道:谋划“三件事”破解重点问题

发表日期: 2021-09-23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9月18日,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书记滕宏伟到街道调研讲话精神。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实事求是,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见效,全面谋划“三件事”破解辖区内重点、难点、卡点、堵点问题。

石坝街道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大石坝街道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立足“三型街区”最大实际,突破“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三大挑战”,做好未来“三件事情”。一是 “四个率先”谋大事。紧扣敏尔书记对江北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立足得天独厚的辖区文化资源优势,加快“一线一链一街区”建设,致力打造“文化品质新街”。二是“三个意识”破难事。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坚定党建引领物业矛盾化解,进一步织密党组织,将党组织延伸到小区、楼栋和自治组织,筑牢基层组织堡垒。以“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通过“实践课题”、“小马团组”、“双向挂职”等举措,扎实推进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党员干部等3支队伍能力建设。以完善城市综合管理“网格化”机制为契机,采用组织向网格延伸、阵地向网格拓展、党员向网格报到、活动向网格覆盖的方式,进一步调动社区居民、辖区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三是“两眼向下”做好事。落实班子成员带科室联系企业制度,依托商会主题活动机制,推行轮值主席制度,让每一家会员企业有机会展示企业形象、商议解决问题。坚决落实信访“三到位一依法”,融入信访人员生活圈、亲情圈,站在他们的角度去化解矛盾,尤其要重燃对生活失去理由信访人员的希望。以大城智管促大城细管、带动大城众管,深化推广红石路餐饮行业协会“街道牵头、行业带动、商户参与”的自治管理模式,让更多的行业、小区落实“门前五包”机制,持续完善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