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新村实验小学科普馆提升项目通过验收传承科技 启迪未来

发表日期: 2021-09-27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新村实验小学学生在科普馆体验科普项目

       9月17日,重庆市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科普馆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走进新村实验小学“未来创新空间”,提升后的场馆以“传承科技,启迪未来”为主题,在展区规划上,运用现代科技,结合室内空间表现理念和多媒体技术打造出一个集现代化、趣味化的科普馆;在展品陈列上,设立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磁悬浮地球仪等13项科学探秘、前沿科技设备;在场馆内容上,结合物联网空间打造了植物昆虫标本屋。

  据介绍,新村实验小学科普馆提升项目是区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落地。在区科协的帮助下,新村实验小学历经近3个月的时间,完成校园科普馆的提升建设工作。通过场馆升级,让学生们在真实体验中感受科技的乐趣与魅力,从而深入了解科学奥秘,充分发挥其想象力、判断力和思考力去进行科技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