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区开展2021年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大培训

发表日期: 2021-09-28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9月26日,重庆市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教委开展2021年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大培训,全区所有中小学分管校级领导、安全中干和幼儿园园长共计2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操方式进行。

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大培训

  理论培训中,授课人员通过丰富的课件内容讲解了火灾的基本概念,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现状,借助国内典型火灾案例视频资料对主要的消防法律法规文件、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等内容详细阐述,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了解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授课人员现场教学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在实操环节,授课人员现场教学,系统培训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以及防火门、灭火器、防火卷帘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通过互动问答、现场操作等方法丰富培训效果,参训人员受益匪浅,真正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

  据悉,江北区教委、区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多次召开联席会对校园消防教育培训、专项检查、应急演练、示范学校创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为不断提升消防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