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国庆通车 五宝镇大晏路改造完成

发表日期: 2021-10-11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10月2日,记者从五宝小镇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位于重庆市江北区大树村复五路口的大晏路改造完成,正式通车。该路段全长约3.3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双向两车道达12米宽,并设有人行步道,为村民和游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大晏路

  据介绍,大晏路是五宝镇大环线的其中一段,既是明月湖休闲旅游度假区的进出主通道,又是一条引领沿线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的致富路。五宝小镇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晏路全线涉及五宝镇的院子村、大树村和下湾村,道路通车后,市民前往下湾采摘水果、院子村花漾谷赏花以及明月湖观光,都非常便捷。

  

  文化背景墙

  在道路的入口,记者看到一幅巨大的文化景墙,上面印有五宝镇的简介,并通过浮雕的形式展示五宝的绿水青山、美丽乡村、全民健身,让游客更好地了解五宝的人文底蕴。

  据介绍,这面景墙原本是五宝镇山体滑坡的重点整治路段之一,进行了景观打造之后,成为大晏路的一大亮点。“感觉特别高大上,上面还有五宝以前的老照片,晚上我们路过这里的时候发现它会亮灯,流光溢彩的画面特别漂亮 。”市民淦女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