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我们的节日•重阳】江北区老年人登山健身活动举行

发表日期: 2021-10-18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10月14日,由江北区老干部局、江北区体育总会、江北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铁山坪街道主办的重庆市江北区老年人登山暨铁山坪街道全民健身活动在铁山坪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江北区12个街镇、老体协及直属站、团队的各位老年朋友参加。

江北区老年人登山健身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水青山健康行、重阳登山敬老情”为主题,倡导“科学、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登山健身理念,营造“敬老、爱老、护老”的浓厚氛围,分为全民健身展演和登山活动等环节。

舞龙队的节目表演

  活动前,由九鼎龙队舞龙、铁山舞龙队、大石坝快板垃圾分类队进行了现场节目表演,为登山开幕做了良好气氛预热。

  随着登山活动开始,13支队伍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争先恐后,志在第一,原有的队列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登山活动开始进行

  活动全程5公里,从铁山广场出发,经三友坪、云水渡达到云岭广场。

  活动结束后,各位参赛的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重阳节这天,在铁山坪参与登山活动太应景了,铁山坪环境好,空气好,登山健身也最佳,步道宽,满眼都是风光,感觉空气都是甜的,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

  据铁山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铁山坪街道在区体育局、区老体协等单位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全民健身“六个身边”(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健身活动、健身赛事、健身组织、健身指导、健身文化)工程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运动休闲健康之城,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打造了“森林马拉松”、重阳节登山、城市山径赛等一批特色品牌赛事,建有10余个健身广场和市民活动中心,21个健身站点及总长46.2公里的健身步道,实现辖区体育场地面积达3万平方米。唐桂社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老年友好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