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石坝街道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

发表日期: 2021-11-09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为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建设成果,连日来,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落脚点,紧贴民意、精准施策,用心用情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电动自行车上牌现场


  服务“走”出去

  为方便广大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近日,大石坝街道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在元佳广场设置了“一站式”服务点,为群众免费提供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帮助完成车辆查验、资料审核、信息录入、注册登记等申请流程,让群众少跑路、就近办、便捷办,并化身“讲解员”与前来上牌的车主“零距离”交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车主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辖区共有40余人完成上牌办理。

  

  居民进行电动车上牌申请


  氛围“营”出来

  街道积极发动社区、物业、企业等社会领域力量,通过进楼入户、发放资料等形式加大前期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解电动自行车办理时间、办理程序等,同时,在居民小区楼栋广泛张贴上牌“温馨提示”,提高电动自行车上牌率和群众知晓率。目前,街道和社区共开展宣教活动15次,发放、张贴资料780余份,累计覆盖群众1100余人。


  联动“查”起来

  街道联合交巡警勤务大队一支队、大石坝派出所等部门,从提升城区文明交通秩序细微处发力,在辖区电动自行车通行密集路口、红石路、红原路等路段开展电动自行车查验,对未办理电动自行车的驾驶员进行登记,并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尽快办理上牌事宜。行动以来,共检查车辆52辆,为辖区创造了安全、文明、绿色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