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鸿恩寺隧道变样了!今年还有上百座隧道将“美颜”

发表日期: 2022-04-07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鸿恩寺隧道变样了!4月3日,记者从重庆江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获悉,鸿恩寺隧道口及周边环境提升整治工程已于近日完工。隧道口及周边环境的安全性、功能性和环境品质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鸿恩寺隧道


  据了解,鸿恩寺隧道是重庆中心城区城市道路隧道口及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示范隧道之一。今年,中心城区将有136座隧道开展隧道口及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鸿恩寺隧道是连接嘉华大桥北延伸段李家坪与大庆村的重要交通枢纽。江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根据市城市管理局编制的《中心城区道路隧道口及周边环境提升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组织,于2月25日正式进场施工。

  此次提升整治工程以“平整舒适、安全畅通、 设施完备”为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对人行道、路沿石破旧,排水沟外露,箱体外露、线路杂乱,标识不突出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工程更换了人行道砖1200平方米,更换了路沿石395米,还修复了截水沟,安装了下沉式井盖,并校正翻新了人行护栏,更换了花岗石植树圈。

  江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工程规范了隧道命名、突出了铭牌设置,并统一了附属设施和附着设施设置等,营造安全、舒适、协调、美观的隧道行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