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操场刮起“最炫民族风” 江北区这所小学举办别样运动会

发表日期: 2022-04-08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穿民族服饰,跳起民族舞蹈,各民族风情让人目不暇接……4月7日,在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北校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运动会开幕式上,一年级、二年级的孩子们身着56个民族的传统服饰,刮起了“最炫民族风”。

 

   

  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北校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运动会开幕式


  欢快的鼓声、热情的舞步、灿烂的笑脸,运动会现场热闹非凡。身着藏族服装的小朋友带着哈达慢慢从前方走来、傣族装扮的孩子们如孔雀般翩翩起舞美丽大方、穿着蒙古族服装的男孩们展现着他们的豪迈与奔放…...操场上,每个班级方阵演绎一个民族,孩子们通过一段段精彩表演,展示了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和体育文化,从服饰、妆容、道具到表演,充分体现了孩子们阳光、朝气、勇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身穿民族服装的江北区玉带山小学生

 

  据玉带山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幕式将“民族风”与班级方阵风采展巧妙融合,让学生增加体育锻炼,又让师生了解到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