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区社会面管控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通告

发表日期: 2022-11-12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重庆市江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区社会面管控

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通告

(2022年第59号)

  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更是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助力打好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结合工作需要,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进一步强化全区社会面管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住宅小区、楼栋人员流动性管控。全区市民原则上不出户、不上街,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除就近核酸检测、就医、参与民生保供或防疫、救援等情形外,每户每两天可安排1名家庭成员,凭社区或物业出具的出门条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住宅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车行口、1个人行口;散居居民楼栋经物理隔离后保留1个车行口、1个人行口。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公安干警等,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出行。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式配送。

  二、高质量全覆盖做好核酸检测。实施管控后,每天开展1轮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按所在社区(村)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对特殊人群实行上门采样,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邻居间可通过电话告知、微信或短信提醒等方式,协力推动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确保每人每天参加核酸检测,共同保护自己、家人、小区和社区平安。

  三、加强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城市保障企业(水、电、气、讯)和民生保供企业执行白名单制度,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社会服务保障。除医疗机构、药店、生活超市、农贸市场、物流配送中心、餐饮单位(暂停堂食)等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的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运营外,其他经营性场所、门店一律暂停营业。

  四、切实减少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展会促销、坝坝舞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各类会议、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停办、聚会不办。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等暂停线下教学,实行线上教学。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探视、来访等活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暂停服务。

  五、及时响应居民诉求。各镇街建立服务保障队伍,加大区域内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及重疾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生活、就医等服务保障。滞留人员以及市外就医、出院病人及其陪护家属、隔离期满的涉疫人员,如果连续3天、最近一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的,可以闭环转运返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参与疫情防控、生产生活保供的外,居家线上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或社区服务。

  六、本通告自2022年11月12日实施,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动态调整后续管控措施。

  未尽事宜,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为准。

  打好这场疫情歼灭战,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抗疫,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重庆市江北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 年11 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