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江北区开放36个“爱心驿站” 欢迎快递外卖小哥们来“歇歇脚”

发表日期: 2022-11-16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当前,重庆正全面打响疫情歼灭战,对许多市民而言,外卖能点、快递能到,是在“静下来”的日子里,安全感的来源。

  “家里有粮,心中不慌”,稳定的物资供应和物流保障,实实在在地给一定程度上心存焦虑或疑虑的市民以安慰。物资来自何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就是其中的重要力量。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避免给家人和客户带来风险,很多快递小哥暂时回不了家。

  为切实解决快递外卖小哥等保供人员临时休息场所问题,11月15日,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开放32个劳动者港湾,江北区总工会开放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全区共设置36个“爱心驿站”为临时休息点,向快递外卖小哥等保供人员免费开放。

  作为临时休息点,配备有桌椅、饮用水、微波炉、冰箱、电视机等设施,同时还配备了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位于红旗河沟国美商场旁的江北区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


  ▲位于五里店街道五星花园北门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爱心驿站”

  快递外卖小哥在这里,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还能紧急包扎伤口,忙碌疲惫后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在抗疫的关键时刻,这些连续奔波在路上的小哥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们的高效配送,保障了千家万户生活物资的供应;他们的努力奔波,减少了社会面的流动。他们的“动”,让我们能安心地“静”下来,从容抗击疫情。

  重庆是座英雄的城市,重庆也是座温暖的城市。

  向他们道一声谢谢,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起让重庆更有爱,一起让社会更温暖!

  来源:重庆江北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