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节约用电 文明一“夏”2023年重庆市迎峰度夏节约用电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在我区开展

发表日期: 2023-07-28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7月26日,“节约用电 文明一‘夏’”2023年重庆市迎峰度夏节约用电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在龙湖·源著天街商场内开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出席。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参加。
  据悉,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江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现场,相声《欢声笑语》拉开活动序幕,石马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胡婷为大家带来了节约用电微宣讲,指导市民节电的一些小妙招。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北供电分公司志愿者李钰双现场普及分时电价政策解读。现场还穿插了节约用电有奖问答环节,你问我答,活动高潮迭起。
  “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原来一度电可以干这么多事,今后我一定践行节约用电!”“现场的志愿者非常热情,手把手教我们办理分时电价,把每个时段的电价都给我们讲清楚了,我很满意!”“我参与了互动游戏,学到了知识,还得到了奖品,希望这种活动天天都有!”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市民反响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主办方精心设置了《街坊邻居们的夏日集市》,集市内有吹糖人、面塑、书画扇等义卖展台,所得费用将无偿捐赠江北慈善会“尹明助学活动”爱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