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复盛镇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8-02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加强群众爱护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树立科学消费理念。8月2日上午,由复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反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在市民教育室举行。

  

  

  工作人员在现场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阐明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讲解了食品浪费的现状和制止餐饮浪费的意义,并耐心细致的为大家分析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浪费粮食的陋习,以及节约粮食的意义,引导大家学会节约粮食、不浪费、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崇尚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提高了群众们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