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铁山坪街道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8-02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如果发现有人溺水我们应该怎么办?”“立即向周边的大人呼救,寻求帮助......”在孩子们稚嫩的回答中,一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在活跃的氛围中有序开展。当前正值暑期盛夏,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频发、易发期,为切实增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事故发生。近期,铁山坪街道组织专业教官在各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以近年来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擅自下水嬉戏游玩的危险性,提醒孩子们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远离水域,坚决不去河边、岸边等危险地段游泳打闹;同时,以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向孩子们讲授了溺水自救的十种方法,进一步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互相讨论、一问一答等形式,让孩子们明白了防溺水的重要性,真正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活动也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铁山坪街道将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力度及危险水域的排查工作,在下河入口、江边等易发生溺水事故河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牌、防护栏、禁止下水游泳戏水的公告等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一起溺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