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铁山坪街道:小手拉大手 节电文明行

发表日期: 2023-08-0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营造节约用电、文明度夏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节电意识,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培养孩子们珍惜资源、低碳文明的生活习惯。近日,江北区铁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五里坪社区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节电文明行”主题教育活动。

  “一度电,是黑暗夜里的希望,是前行路途的导向!”活动中,社工和社区的孩子们互动道。现场通过APP课件学习、观看节能公益视频、趣味节能知识竞答等活动环节,向大家宣传节电知识。互动中,以“节约用电 从我做起”为议题,大家积极举手参与,共同探讨家庭中节约用电的方法及妙招……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将会把节约用电小妙招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使用,争做家庭里的“节约小能手”。

  志愿者们向现场居民发放了《节水节电倡议书》,讲解节水节电的重要性和科学减排小窍门,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并引导家庭一起节约用水用电,为全街节水节电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高温天气,家里电风扇、空调使用频率高,经常忘记拔插头。今天听了科普宣传,学到不少省电妙招。

  此次节电宣传活动的开展,树立了辖区小朋友们节约用电的良好行为理念,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人离电断,号召大家积极向家人、邻里宣传节能节电意识,用实际行动共建绿色低碳美好家园。下一步,铁山坪街道将积极持续开展节能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节电、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