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倡导“空瓶行动” 拒绝“半瓶水”浪费

发表日期: 2023-08-07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瓶装饮用水需求量随之快速增长,随处可见喝不完的半瓶水被丢进垃圾桶,造成巨大浪费。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文明程度,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节水理念
  争做“空瓶行动”的倡导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将惜水爱水护水的理念根植于心,将节水观念转化为节水行动,使节水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觉行动和日常习惯,努力形成节约用水的文明风尚。
  树立节水意识
  争做“空瓶行动”的践行者
  节水,在发扬“关紧水龙头”优良传统习惯上,还需要我们更主动一些、更精细一些,从细节入手、从自身做起,养成“喝不了就带走”的生活习惯,杜绝水资源浪费。将剩余的“半瓶水”带走,也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情怀。
  营造节水氛围
  争做“空瓶行动”的推动者
  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将瓶装水喝光或者带走,如果多人在一起,担心喝过的瓶装水与他人的混淆,我们可以通过在水瓶上折角、写字、贴标签等做标记的方式来识别自己的水,做到喝完自己的水,推动形成节约用水、杜绝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节约用水 人人有责
  从我做起,从“空瓶行动”做起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空瓶”开始,积极投身到节水行动中来,把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河湖海,形成节约用水的文明风尚!
  江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