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读书促文明 书香润万家 复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8-10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8月7日上午,复盛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主题活动。

  

  阅读活动中大家依次介绍自己喜欢的书,讲解自己喜欢的原因,并选取自己喜欢的段落或者句子有感情地朗读,一起讨论,从书本中谈论到实际中,从篇章里谈论到生活里,分享着读书的乐趣。居民代表张阿姨说:“今天的读书活动太好了,我好久都没静下心来看书了,我建议大家每天少看一会电视、少玩一会手机、多看一会书,给自家的小孩子们做一个爱学习的好榜样。”

  在做好线下阅读的同时,辖区内网格员、志愿者们还通过微信群广泛转发宣传倡导读书类小视频,推荐更多红色书籍、优秀经典著作,以多样化的方式宣传全民阅读,引导群众合理利用时间,逐步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复盛镇将持续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真正让图书馆成为文化惠民的主阵地、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战场,为建设书香复盛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