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鱼嘴镇开展节能环保宣传,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发表日期: 2023-08-10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辖区居民、企业把节能环保的意识贯穿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去,鱼嘴镇开展节能环保宣传,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8月8日,和锦社区开展“节能减排·携手‘童’行”活动,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生活中节能降碳的知识,教导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采取简单的措施来实现节能减排,小朋友也分享自己的节能小妙招:电器不用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最后,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在家利用废纸、塑料瓶等材料制作的作品,纷纷表示要把绿色生活习惯一直保持下去。

  “当天气不那么热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上的小蒲扇去代替电风扇噢!”8月9日上午,和韵社区开展了“小扇子大宣传,齐分类享文明”活动。工作人员首先给大家科普节电的意义和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知识,为每个孩子分发了一把扇子和垃圾分类贴画,孩子们拿起色彩绚烂的垃圾分类贴画,用丰富的想象力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独特垃圾分类贴画扇。作品完成后,孩子们举起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8月9日上午,棠富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窗口,绿色社区共创建”活动。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们走进邮政物流窗口、智汇佳物业等单位宣传节能环保知识。青少年志愿者在向单位工作人员、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宣传节约用电、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的同时,还仔细查看了各窗口单位分类投放设施是否符合要求,垃圾分类宣传标语与分类标识是否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