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铁山坪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8-2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更好地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江北区铁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从历史渊源、民间习俗等方面,创新节俗文化活动形式,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8月18日,唐桂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七夕送花 守护幸福”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设计了团扇“绘”家和、结红绳“祈”家福、七夕“飞花令”等环节。这些传统仪式的开展,既有着深厚的文化思想基础,也承载着居民祈福、求姻缘的美好愿景。
  8月22日,铁山社区开展“巧手过七夕 传承好家风”手工DIY活动,首先由社区工作者向居民们讲解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习俗以及相关诗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让居民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随后,由社区志愿者指导居民进行七夕手工制作,通过编织爱心情侣手绳,来感受七夕节的传统节日氛围,领略民间艺术的魅力。
  8月22日,胜利村开展了“浓情夏日 浪漫七夕”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还增加了婚恋教育讲座的环节,帮助在场的村民提高情感调节能力,使其更好地直面恋爱、家庭等生活中出现的问题。除上述社区外,街道其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夕节主题活动。(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