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渡七夕良辰 传文明家风

发表日期: 2023-08-2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21日,复盛镇祥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渡七夕良辰,传文明家风”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倡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传承文明家风推进移风易俗。
  活动通过分享文明家风、分享爱情故事等,倡导广大群众树立追求美好生活和坚贞爱情的婚姻爱情观树立婚事新办观念。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内涵,也普及了传统民俗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和号召更多居民朋友努力经营好自己的爱情与家庭,以良好家风家教促进现代家庭的健康成长,推动新时代新风尚的节日习俗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人们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在潜移默化中教育群众告别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积极营造和谐社区、家庭幸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