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雨中“全家福”里的交巡警小哥原来是他

发表日期: 2023-10-10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国庆期间,一段警民挤作一团笑着躲雨的视频火爆全网,有点害羞的警务人员和保安,快乐的大爷和阿姨,牵起伞躲雨的大哥,开心接雨的小哥,还有互相贴贴的大爷们,躲雨的人们挤在一把红色的大伞下,原本不那么愉快的经历,因为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变得拥挤却温暖。

  视频里众人脸上都流露出的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了每个人。而视频中身穿制服的小哥,就是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辅警夏英柯。据他介绍,由于每到长假,实力宠粉的重庆都会将千厮门大桥“变成”供游客打卡洪崖洞的观景平台。9月30日晚上,他正在桥上参加国庆安保勤务工作,9点多天空突降大雨,冒雨执勤的小夏被身旁一名商贩叫住,招呼他去伞下躲雨。

  起初,红色大伞下还只有两三人,随着雨势加大,很快就站满了躲雨的路人。“后来游客越来越多,我就往伞边上挪了一点。当时有游客说好挤,我又将身上佩戴的执勤装备给取下来,就是为了给大家留出更多空间。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能同时挤在一把伞下面,感觉挺暖心的,也是一种缘分。”辅警夏英柯说道。

  伞不大,人很多,来自天南地北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大家你一句我一言,虽然素不相识,但都在笑嘻嘻的互相提醒着,“快站进来点,不要被淋到了”。这段视频被网友发到网上后,多家媒体转载,就连小夏自己也刷到过好多次。他认真地读了网友们的评论,也会点个赞。还有热心的网友将这个场景绘制成漫画。

  有网友评论说:“好有爱,好和谐、好温馨的画面!一群可爱的人像一家人一样,有说有笑,一起淋雨,这是最幸福的‘全家福’!“一把伞下的小世界,爱与美好不期而至。”有网友说,“虽然下起暴雨,但大家脸上都看不到焦躁和厌烦,而是从容和快乐。有点害羞的交警,快乐的大爷,友善的保安,其乐融融……”

  小夏读着这些暖心的评论,会一边读一边忍不住轻轻地笑起来,心里想:“嘿,我就是那个害羞的交巡警!幸运地跟大家在同一把伞下避雨……”

  夏英柯说,自己有些内向,平时很少拍照,这是难得的影像了,也是从警经历中一段美好温暖的回忆,会一直珍藏。他还不忘提醒大家:“节假日期间,希望各地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平安出行,快乐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