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全市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表日期: 2023-10-1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当日上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北区卫生健康委、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精神卫生中心协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义诊宣传活动,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孩子学习压力很大,家长应该怎么做?”“医生,我的睡眠很差,半夜容易醒,需要做检查吗?”活动现场组织了专家义诊活动,来自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和江北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针对群众关心的睡眠、情绪、家庭关系、压力缓解等心理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为现场的市民进行心理量表的测验筛查。现场还为有需要的市民进行测血压、测血糖等慢性疾病一般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