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全市首批就业创业示范夜市

发表日期: 2023-10-16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日前,记者从夜市就业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活动获悉,我区“YOWE有为夜集”被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授予“首批就业创业示范夜市”称号。
  活动现场为5个综合评定出的首批就业创业示范夜市进行了授牌,分别是YOWE有为夜集、大学城熙街夜市、IRIS·彩虹集市、万象汇湖畔星空集市、民心佳园夜市。市级相关部门将统筹政策资源,对成效突出的示范夜市给予重点支持。
  “YOWE有为夜集”位于我区鎏嘉码头,集成了文旅、购物、餐饮、健康、娱乐、住宿六大消费场景,设置了餐饮、购物、文体和综合型摊位80个。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夜市街区总面积超过320万平方米,入驻餐饮、娱乐等商家超过1.5万家,全年夜间经济拉动消费近500亿元。今年以来,共为各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83万元,开展创业培训545人。
  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将就业创业工作与夜市经济深度融合,依托地处“两江四岸”的优势,升级打造鎏嘉码头、不夜九街等特色夜市街区,强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扶持力度,推动创业就业与促进消费之间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