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最美童话夜 梦幻鸿恩寺——重庆图书馆第七季“格林童话之夜”走进江北活动侧记

发表日期: 2023-10-17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哇,好多漂亮的王子和公主!”活动现场众多萌娃争相和工作人员扮演的童话人物合影。
  
  现场大哥哥绘声绘色地讲绘本故事。
  
  “来笑一个!”留下最梦幻的童年瞬间。
  
  在“小王子”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大胆地上台表演,秀出最可爱的一面。
  
  舞台上的“小小灰姑娘”演得很投入,获得阵阵掌声。
  
  两个可爱的“小天使”在集市上体验当店主的乐趣。
  
  “爸爸你看!”小朋友被格林夜市的可爱手办深深地吸引了。
  
  在“掷沙包”游戏区,小朋友快乐得要飞起来了。
  
  “爸爸妈妈快来看,这不是童话里最美丽的白雪公主吗?”
 
  
  你幻想过梦幻的童话世界成真吗?童话中的王子公主能来到现实世界吗?10月14日晚,重庆图书馆第七季“格林童话之夜”走进江北活动在江北区图书馆鸿恩寺馆举行。这座“最美森林图书馆”化身“最美童话王国”,让参与的市民和小朋友真正走入梦幻的“童话世界”。
  
  “格林童话之夜”是重庆图书馆打造的全民阅读活动创新品牌。该活动以世界名著为主线,以文化名人为主角,以馆藏文献为主体,以亲子阅读为主线,以阅读推广为主旨,广受读者追捧,还曾获得国际图联国际营销提名奖。
  
  本次活动是由市文化旅游委、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图书馆、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文化旅游委承办,江北区图书馆实施。
  
  活动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为大家呈现出内容丰富的十大主题。
  
  水晶舞台、篱笆王国、梦想花园、星空影院、格林夜市、童话集市、立体绘本展、玫瑰城堡、格林剧场……在现场,工作人员化身为漂亮的公主、英俊的王子,在活动的各个会场、通道,被市民和小朋友包围,快乐互动、合影拥抱,小朋友激动地连连大叫,大人小孩都一圆心中的童话梦。
  
  整个会场也布置得十分梦幻,漂亮的城堡,神气的大门,漂亮的小帐篷,还有无处不在的争奇斗艳的花朵,梦幻的星星灯,仿佛进入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
  
  而图书馆里,则变成了城堡里的快乐天堂。快乐手工、多肉盆栽种植、趣味绘画、快乐套圈、绘本故事……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带给孩子们快乐和惊喜。
  
  盛装出席的公主、王子们向大家热情挥手,漂亮的公主给大家声情并茂地讲着童话里的故事,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阶梯阅览区座无虚席。家长们陪伴着孩子阅读新奇的立体绘本。“真的好漂亮,好有意思!”7岁的杨依依小朋友在爸爸陪伴下阅读《国宝立体书》,探寻国宝背后的故事。杨爸爸告诉记者,得知“格林童话之夜”举办的消息后,幸运地抢到了票。“格林童话之夜”不仅给了孩子幸福的童年记忆,也让家长重返童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略名著魅力,“谢谢‘格林童话之夜’守护孩子们的童心。”
  
  除了室内,户外也是热闹非凡。观看露天电影、参与趣味活动,露天小剧场里正在上演一幕幕经典童话故事,让一个个童话故事成真。
  
  格林夜市也是人气所在。绘本、饰品、玩具、美食、手工工艺品……主办方还特意邀请来了非遗糖画、非遗刺绣等。整条街灯火通明,种类琳琅满目,处处欢声笑语。
  
  当晚,有两千余市民参加了活动,感受奇妙的童话之夜,也感受到无处不在阅读的魅力。
  
  江北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格林童话之夜”走进江北,延伸了江北区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半径,进一步发挥了江北区图书馆的文化服务功能和社会教育功能。活动通过亲子阅读带动全民阅读,将让更多人感受到阅读的魅力,经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