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城市管理精细化 助力文明创建迈向新高度

发表日期: 2023-10-18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连日来,鱼嘴镇紧紧围绕文明创建这个大课题,做精做细城市管理这篇大文章,汇聚起澎湃合力,治理城市管理不文明的“顽疾”,突出高效高质,有力度有温度,化无声文明于有形,不断推进辖区文明水平持续提升。
  抓紧抓实薄弱环节在点上“精治”
  紧盯和韵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宝科商铺乱堆乱放、地铁站出入口乱设摊点等突出问题,抽调22名精干力量定人、定岗、定责,通过错时执法、精准帮扶等形式规范占道经营926起,清理“三乱”482处。
  引导宝科商铺及时收纳遮雨棚、桌子和板凳等
  规范地铁站出入口的游商
  凝聚基层治理合力在线上“严治”
  统筹交巡警、城管、网格员等力量,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对和煦路、鱼嘴西路等重点路段,实施乱停乱放、流动摊点等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加装人行护栏440米,劝离游摊1209起,处罚违停车辆1609台次。
  联合执法队伍对夜市摊户宣传
  规范和煦路上乱停放问题
  推动智治同频共振在面上“常治”
  以马路办公、数字城管、网格管理等为抓手,运用“定点值守+机动巡查+智能采集”机制,对私搭乱建、占用绿化、地面油污等加强常态化巡查治理。今年1—9月,发现解决城市管理问题7399件,拆除违章建筑3处400余平米。
  对瑞祥家园楼顶违规广告牌进行查处
  查勘占用绿化问题并排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鱼嘴镇将巩固精细化的工作格局,持续赋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创建成果展示鱼嘴镇“小城精致 大镇美好”的城市形象,以实惠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