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在实干担当见到实效上持续用力 真正让主题教育成果“惠民有感”

发表日期: 2023-10-19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连日来,我区各镇街处级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科学指引,坚持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上持续用力,在实干担当、见到实效上持续用力,真正让主题教育成果“惠民有感”。

  寸滩街道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坚持深学细研、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同基层调研、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紧密结合,联动贯通、一体推进。尤其要在抓基层治理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党建统领“141”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辖区智治水平;在服务民生上持续用力,着力办好老旧小区房屋补漏修缮、重点人群就业帮扶等惠民事、暖心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服务好寸滩邮轮母港、华能总部基地、大数据产业等重要平台、重点工程、重点领域建设。

  铁山坪街道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坚持同频共振、互促互进,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街道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要将主题教育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街道推动实施党建统领、人气集聚、美丽铁山、平安和谐、联动增效等“五大行动”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街道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郭家沱街道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将坚持以学促行,坚守为民初心,争项目、拼经济、稳就业,促进街道和鱼复园区资源共享、市场互通、交流协同,在推进党建统领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疏通生态谷建设节点、落实便民服务中心用房、建设中小微工业园、提速污水管网堵塞和老旧小区消防管网改造、加速森林防火站建设和铜锣峡危岩整治等6项具体任务中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域过硬,真正服务好辖区企业和居民。

  鱼嘴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相结合、与鱼嘴镇中心工作相结合,主动置身江北发展大局,发挥两江赋能优势,围绕产城融合这篇大文章,持续强化“产”的支撑,提升“城”的品质,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把主题教育的先进案例、典型经验用到为民解忧、为企纾困中,真正将理论上的“高度”转化为实践上的“热度”,奋力在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江北新篇章中交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鱼嘴答卷”。

  复盛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 “活力青工”营商服务、“三棵树”基层治理、“健游华山”农旅文体教乡村振兴三张名片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兴业复盛·公园小城”建设,做到以产兴镇、以城聚产、以景靓城;以党建统领为抓手,聚焦群众关注焦点、痛点堵点和高频事项,抓整治整改,真正使学习、调研成果转化,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加快推进“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15分钟便民生活圈”“石庙道路网”等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五宝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在五宝镇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乡村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找实问题症结和矛盾本质所在,着力解决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以学促干,切实将主题教育同推动“生态运动小镇”建设和农文体旅融合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文明村镇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五宝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