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德耀江北 致敬榜样 | 江北区开启新一轮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巡展

发表日期: 2023-10-19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美德浸润江北,榜样传递力量。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近期,江北区委宣传部开启了新一轮“德耀江北 致敬榜样”主题巡展活动。
  中秋国庆期间,本轮巡展活动在鸿恩寺森林公园鸿恩阁进行首展。
  巡展现场,市民、游客驻足品阅感人事迹,相互讨论之余,纷纷点赞,认为先进典型的事迹令人感动,内心很受触动,每一个人都平凡而伟大,表示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学习模范精神、争当先进典型,做文明新风尚的维护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这些展出的先进典型中,有为民排忧解难的调解员“老马”;十年如一日照顾90多岁高龄老人的社区民警皮科;18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参与灭火战斗、抢险救援50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800余人的消防员袁建兰;毅然地解散刚有起色的体能培训班,全身心照顾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母亲,用行动诠释“爱亲”的张兴义;亲自跨越20多个省市,屡屡打破光电领域技术壁垒的“追光者”的马晓燠……他们大都来自基层一线,他们职业不同、岗位平凡,但都以个人的“微镜头”折射出社会的“正能量”,用美德善行为这座城市标定了榜样力量的文明注脚,深深地感染和引领着市民,营造了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
  据了解,本轮巡展将走进公园、广场及12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部分先进典型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的善行义举。
  德耀江北,致敬榜样。近年来,江北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选树宣传活动,通过发掘推荐、培育选树、学习宣传的工作机制,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名、中国好人11名、重庆市道德模范11名、重庆好人84名、江北好人4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