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铁山坪街道:垃圾分类齐参与 积分兑换促文明

发表日期: 2024-01-12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刚好家里的肥皂用完了,我来兑换几块。”“真不错,变废为宝。”“我换了一袋盐和两瓶洗洁精……”
  为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在唐桂社区开展了“垃圾分好类 积分兑好礼”活动。
  活动现场,积分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炒锅、肥皂、垃圾袋、纸巾等各类生活用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协助居民查询积分情况,耐心地为居民们推荐最划算的兑换组合方式,50个积分就可以兑换一袋硫磺皂,80个积分就能换一瓶洗洁精,1350个积分还能换一个多用蒸锅。兑换的同时,工作人员也积极宣讲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
  通过积分兑换活动,不仅让居民在参与垃圾分类的过程中真正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回报,更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拥有“主人翁”意识,自觉主动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接下来,铁山坪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富有创意与实效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氛围,不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与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新时尚生活理念在辖区间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