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区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4-03-01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2月28日,江北区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亚莉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3年文化报表先进典型培育评价考核情况,明确了2024年“先进典型培育质效”指标要求,国家级、国家部委、市级先进典型、表彰奖励推选要求,以及2024年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宣传工作打算;区公安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妇联就先进典型培育选树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郑学伦指出,先进典型培育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按照全市先进典型培育工作部署和文化报表考核要求,大力实施培育时代新人工程,不断健全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细化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有力有序推进我区典型培育工作。要加强全区统筹,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细化评价体系,加强培训指导,形成“挖掘—培育—储备—申报—跟进”工作闭环。要积极向上争取,坚持“培育有重点、推选有成果”的目标导向,做到“三同步”,一边提前谋划储备,一边精准研判申报,一边积极向上争取,以更实的举措,助推典型培育工作开花结果。要树立“一盘棋”意识,以更大的合力,为我区大力营造“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构建起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体系,共同为培树江北榜样,打造“感动江北”“榜样力量”等典型品牌跑出“江北速度”,推动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全区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