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石马和谐”·人文润治篇——“锋”华正茂恰少年,红色文化筑根基

发表日期: 2024-03-04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在第61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更好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氛围,3月3日,石马河街道来鹿寺社区“行走的思政课堂”联合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开展“3.5学雷锋·比学赶帮树榜样”主题活动。宏帆中学师生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走进来鹿寺社区大思政课堂,便听到阵阵嘹亮的歌声,让人忍不住驻足细听。在交通安全培训课上,石马河交巡警大队张警官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地为学生们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避免事故发生”“怎样乘坐公共汽车、私家车”等常见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互动引发孩子们的兴趣。


 
  让思政课堂不再受限于“老教室”、局限于“老手段”,走向室外迈向多元化,是来鹿寺社区一直钻研的方向。培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穿上劝导员背心、带上小口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社区、红绿灯路口担任“网格小小助理员”,重点对闯红灯、骑车看手机、打电话、不走人行道、停在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他们熟练的指令,礼貌的语言,得到了过往行人的频频点赞。“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学习到了交通法规知识,也亲身感受到了交警叔叔和志愿者们的不易”宏帆中学王同学向大家讲道。车水马龙的路口,初春的阳光照映在忙碌的孩子们身上,“锋”华正茂恰少年,思政之光正在照亮少年底色。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来鹿寺社区“行走的思政课堂”五大行动中发挥治理新效能、“蹲”苗基地板块,旨在发动辖区学生参与社区服务实践,学习了解基层治理常识,为“家校军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成果提供支撑。下一步,石马河街道将通过社区、名校联动,积极建设“三个中心一体化、四个课堂社会化、五大行动项目化”,让社会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师生共享街道社会治理成果,带动现代社区创建工作落实落地,为努力建成“又稳又好、幸福美好”石马河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