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江北区开展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

发表日期: 2020-06-07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龙湖鸭肠王店,“餐桌文明 吃得文明”宣传公益广告非常醒目

  6月2日,我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文明再提升·满意在江北”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重点聚焦餐厅餐馆、酒店宾馆、景区景点等“吃、住、游”行业主体,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响应“吃得文明”倡议情况、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情况等方面开展专项服务检查,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实地考察复检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复商复市,营造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游得舒心的良好消费环境和引领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记者随检查组实地走访了鹭宝宝海鲜酒家、龙湖鸭肠王等餐饮店,各店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吃得文明”主题活动普及度较高,宣传氛围浓厚。店内陈列整齐,地板干净卫生,后厨井然有序,垃圾分类收集。在用餐区域,记者看到,每个餐桌都摆放了“吃得文明”倡议书,公筷公勺已成标配,并摆放有相关使用提示标牌,客人们都自觉使用。

  为保证游客安心入住,尼依格罗酒店、布拉达酒店、国航大酒店等多家酒店在落实测温、登记等举措方面一丝不苟,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吃得文明”宣传片,宾馆对前厅、客房、餐厅、电梯等区域的消毒密集细致,为客人入住安全提供了切实保障。

  重庆科技馆设立防疫宣传专门展厅,实行预约限流参观,并要求来馆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随着景区热度恢复,各景点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控制游客人数,避免人员聚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标识标牌设置完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常态开展文明劝导、秩序引导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同时,区相关部门、街镇也同步联合开展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力求做到主要餐厅餐馆、酒店宾馆、景区景点全覆盖,促进企业恢复市场活力,吸引市民游客放心消费。接下来,我区还将对此次专项服务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督查相关企业单位积极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