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致敬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发表日期: 2020-09-11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9月8日,铁山坪街道东风社区组织收看表彰大会

     9月8日,我区各部门、街镇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会议,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将其融入各项工作中,转化为落实国家战略和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两高”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光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战“疫”英雄,他们用行动铸就伟大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建管并重,不断创新城市管理理念,狠抓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秩序,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江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艳春表示,此次疫情“大考”,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显现出强大生命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六稳”和“六保”要求,扎实做好控疫情、促复工、抓治理、强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借此次疫情“大考”,进一步强化治理能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治理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加快探索以党建为统领、以德治为先导、以自治为基础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

  区妇联副主席谢小莉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钟南山等四位战“疫”英雄颁发勋章,我们都很激动。他们是千千万万“战疫”英雄的代表。这次战“疫”取得的胜利是党的正确领导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的胜利。每一个响应号召奔赴一线的“战士”,每一个响应号召宅在家的群众,每一个坚守岗位的职工,每一个为战胜疫情努力的志愿者,都是战“疫”英雄。

  “我们国家举行这个表彰大会,不仅是对英雄的尊重,也是对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的激励。”铁山坪街道宣传委员刘可表示,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不仅是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也是创造出伟大的抗疫精神的主角。我们将深入开展抗疫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把抗疫英雄的事迹和精神宣传好、弘扬好,把学习英雄、致敬英雄的氛围营造得更浓。

  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吴仁秀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需要抱定敢打硬仗、拼搏到底的宗旨,务求真抓实干,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每项工作。当前,我们要自觉主动当好表彰大会精神的“宣讲员”,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广大抗疫工作者不畏艰险、逆行冲锋的感人事迹,始终如一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吴限亮说:“作为一名普通民警,我也曾顶着巨大的压力,往返奔波在战‘疫’的第一线,那是一段我永生难忘的光辉战斗经历。正如总书记所说,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抗疫精神。我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学习先进集体和英雄楷模,严防疫情反弹,努力为更加繁荣、安全、稳定的观音桥商业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