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村镇,推进移风易俗(一)

发表日期: 2023-10-08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江北区以农村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万家灯火传文明 明月清辉驻五宝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注重以家风传承育人兴家。古往今来,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里,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

  9月15日上午,五宝镇在文化广场开展了“移风易俗迎中秋”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移风易俗宣传站点6个,摆放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宣传展板12块,同时结合中秋佳节开展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歌舞《家和万事兴》《如愿》《盛世欢歌》等节目轮番上演,文艺爱好者化身宣讲员,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移风易俗、网络安全、家庭防火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移风易俗主题文艺演出、宣讲宣传等方式,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的文明新风尚,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文明实践中来,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