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复盛镇:积分制助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发表日期: 2023-11-2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进一步引导村民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近日,复盛镇石庙村开展积分制“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摆摊设点,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传移风易俗“十抵制 十提倡”内容,讲解移风易俗的必要性以及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的危害,并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让大家深入了解移风易俗的意义,倡导村民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此次活动加强了村民对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等新理念的正面引导,营造了全村共同参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让村民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