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五宝镇举办“文明再提升·满意在江北”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2-28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近日,江北区五宝镇文化广场上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文明再提升·满意在五宝”的市民文明素质和创文满意度提升行动暨“小江说文明”五宝镇专场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举行,活动吸引了200余名群众到场聆听。

  本次活动由江北区委宣传部、五宝镇党委政府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宣讲员围绕“十抵制十提倡”等文明新风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实例展开宣传,向在场的村民传递文明理念,深化移风易俗,着力倡树文明节俭,引领健康生活,推动守法诚信,引导积极向上,倡导和谐友善,旨在让文明新风潜移默化、蔚然成风。
  在宣讲过程中,穿插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宣讲员每宣讲一个内容后,都要现场提问,对回答正确的村民发放小礼品一份,增强宣讲活动的吸引力,提高了村民学习文明知识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元宵特别活动,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村民参与猜灯谜和包元宵活动。
  “我猜中了,有难度,但是很有趣!”猜灯谜区,村民们纷纷围在灯笼前,或低头沉思,或交头接耳,争相猜测着灯谜的答案,猜中答案的老杨很是激动的说,兴高采烈地兑换了精美奖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包元宵区,村民们更是大展身手。他们围在桌子旁,一边聊着家常,一边熟练地包着元宵。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润饱满的元宵就摆满了盘子。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猜灯谜和包元宵等环节,村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文明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了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还进一步提升了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