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一场院坝会 一座连心桥

发表日期: 2024-03-29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谢谢你们,为咱们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现在我们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都解决了。”3月14日,复盛镇居民赵世能、王天全,拿着一面写着“政府爱民情意浓 清爽场镇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复盛镇政府,向复盛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表达感谢。
  “路好了,停车也方便了”
  原来,赵世能、王天全是复盛镇庙坝社区四网格的居民。
  去年9月,在复盛镇庙坝社区开展的一场周六院坝会上,赵世能向社区反映了辖区居民的出行难题。
  “以前石河溪四支路坑洼不平、停车不便。晴天灰尘漫天飞舞,下雨天路面积水、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和停车。”赵世能谈起石河溪四支路以前的路况,直摇头。
  了解到群众诉求后,庙坝社区立即向镇政府反映。
  在多方协调下,去年10月,项目便开始紧锣密鼓的展开,仅仅花了1个月的时间,石河溪四支路便焕然一新。
  据复盛镇庙坝社区党总支书记徐钢介绍,去年,该镇还对石河溪二支路、三支路进行了整修,同时增设停车位50个。
  “多亏了党委和政府,把路修好了,现在好走了,停车也方便了。”赵世能说。
  “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了”
  一场院坝会,一座连心桥。
  在复盛镇,“周六院坝会”不仅解决了庙坝社区居民烦心事,也提高了祥韵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原先晚上下班了,还要去外面找充电桩,又贵又不方便。”3月27日,看着正在安装中的充电桩,祥韵社区居民王必伦满脸期待,他说,“我们的幸福感在家门口也升级了。”
  今年初,祥韵社区举办“周六院坝会”。“现在我们小区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了,可以加装充电桩吗?”院坝会上,王必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网格员收集到情况后,立即向复盛镇政府反馈。随后,镇城管办会同鱼复管委会协调后,决定在公益停车场加装20个充电桩。目前,充电桩正在安装中,预计4月份投入使用。
  “我们每周定期举行‘周六院坝会’,让社区网格员和群众坐在一起谈事务、唠家常、议群众关心的事,让群众把不愿说、不想说、不敢说的话说出来。”复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群众在院坝会提出的具体诉求,我们坚持做到现场能解决的现场回应、现场不能解决的限时办理。”
  据统计,去年以来,复盛镇共开展“周六院坝会”200余场次,现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80条次,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