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江北区举行“传承好家风 浓情七夕节”联谊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8-08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8月2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团区委主办,铁山坪街道承办,在五里坪悦邻购物中心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浓情七夕节”联谊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优秀文化内涵,树立正确婚恋观。

  活动中,全国五好家庭、重庆市最美家庭获奖者张浩为现场男女分享了美好家风故事,祝愿每一个家庭美满幸福,和睦平安。并向全区家庭发出倡议:感恩社会,感恩父母,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走出小家为大家,为构建和谐文明江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唐志佳为张浩家庭颁发全国“五好家庭”奖状和奖杯。




  五里坪社区亲子家庭田翠带来“家和睦 万事兴“亲子演讲,小品《彩礼惹的祸》宣传移风易俗。


  随后,通过男嘉宾为女嘉宾梳妆、女嘉宾为男嘉宾打领带、男女嘉宾一同玩“甜蜜负担”等互动游戏,男女嘉宾逐渐熟悉起来。现场还为男女嘉宾设置了五味杂货铺,通过了解对方的口味以及喜好增进双方了解。


  此次联谊活动不仅为解决单身青年婚恋问题创造了有利条件,也让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和浪漫的爱情,弘扬了传统文化,倡导市民在家庭生活中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建立文明的小家,共创和谐的社会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