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 好人微访谈

【先进模范专题展览】“中国好人”吴文界:人要活得有意义

发表日期: 2022-06-10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吴文界家住在更新村,她参加居委会工作的时候孩子在望江中学读初中。当她得知自己孩子的同班同学由于父亲早逝,母亲又患上精神疾病长期处于恍惚状态,她决定上门帮助她们。这一去,便与她们家结下了十五年的情缘。

  从居委会退休以来,吴文界又主动参加了大溪村社区组织的志愿者队伍,积极为辖区群众贡献余热,无论是“学雷锋,树新风”活动,还是“和谐邻里”志愿服务,总能看到她热心为大家提供服务的身影。

  2009年清明节前夕,吴文界机缘巧合参加了一次由重庆医科大学举办的公祭活动,即前往龙台山公墓祭祀捐献遗体的志愿者。看到刻在墓碑上无数捐献者的名字,吴文界十分震撼,并决定也选择全体捐赠的方式。她不仅自己办理了遗体捐赠手续,受她的影响,丈夫和女儿也纷纷办理了捐献手续。在吴文界的带动下,还有20名居民提出了捐献申请。

  “人要活得有意义”,吴文界时常对身边的邻居和朋友们这样说,活着的意义在于热心为人、乐于助人和行善积德,而吴文界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践行这一理念,照亮辖区群众心中向上向善的道德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