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新时代好少年

锐意进取好少年 ---记2021年江北区“新时代好少年”邓岳恒

发表日期: 2021-11-01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邓岳恒同学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少先队中队长。他是一位尊敬师长,热爱学习,勤于思考,成绩优秀的好学生;也是一位热爱劳动,团结同学,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班干部;还是一位锐意进取,开朗自信,乐观向上,兴趣广泛的好少年。

  

  邓岳恒


  勤奋学习树立新标杆

  优秀的学习成绩是成为新时代好少年的基础,邓岳恒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养成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思考发言,课后复习及按时完成作业的好习惯。

  在课前预习中,对书本知识进行朗读,勾画出学习重点,遇到书本上不懂的问题,虚心向父母、同学和老师请教或者通过查阅字典及其他学习资料进行了解。在课堂学习中,认真听老师讲课,对不懂的地方及时提问,做好笔记,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课后复习中,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也通过其他学习资料进行巩固练习。

  通过不懈的努力,他的学习成绩取得了突飞猛进,在2020-2021学年度上期期末考试中取得学校年级总分第一名,获得班级成绩优秀奖,被学校评为“学习明星”。


  乐于助人树立好榜样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邓岳恒同学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主动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向同学分享,课后帮同学解答疑难问题,督促同学认真学习,按时完成作业,在精神上鼓励同学们搞好学习,在行动上树立好榜样,让同学们更加主动的去学习,通过一年的努力,使得他周边同学的学习成绩分数明显提升,所在的班级学习成绩名列年级第一名。

  他还具有大爱精神,在学校组织向贫困地区同学捐款活动中,父母建议他只捐出当周的零花钱,但他认为,贫困地区的同学很困难,需要大家的帮助,因此平时零花钱都不舍得用的他主动将自己近年来的的压岁红包捐出。小小年纪就能以己心,想他人之想;以己力,济他人之困。

  疫情来临,作为班干部的他通过办黑板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向同学们宣传科学防疫的知识,督促同学们合理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被评为“科学防疫小卫士”。他还主动帮助老师收发作业,擦黑板,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分发餐食,是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喜爱的班干部。


  兴趣广泛收获丰硕果

  他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从漫画绘本到“四大名著”,从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到英雄人物传记,从《十万个为什么》到《少儿百科全书》,从成语故事到国外童话寓言故事均有所涉猎,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知识,在2020年重庆市江北区“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他还爱动手动脑,求知欲强,喜欢搭建积木,喜欢把各种洗涤用品拿来做各种“化学”实验,喜欢搞各种稀奇古怪的发明。他也喜欢各种科技活动,参加了各种科技活动培训和比赛,获得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VEX IQ小学组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他也爱好体育运动,踢足球、跳绳、跑步都是他的强项,在他的带领下,班级男子足球队获得2019年年级冠军,2020年年级亚军。

  “手握星辉,执笔如剑”,每一份收获的背后都是辛苦的付出,一路走来,他不断的充实自己,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他是新时代素质教育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小苗,相信他厚积有恒,必成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