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新时代好少年

多重身份 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2021年江北区“新时代好少年”李婧菡

发表日期: 2021-11-02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李婧菡是一位活泼、开朗、敢于迎难而上的小学生,目前担任班文娱委员,校大队部体育部长,同时也是学校舞蹈社团团员,文化馆小百合艺术团团员。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

  

  李婧菡


  全面发展能力棒

  李婧菡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正面影响着班级的学习氛围,课下能自觉主动完成学习任务,拥有良好的学习心态和学习习惯,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

  在社团活动中,她是小白鸽舞蹈社团的顶梁柱,常常看到她活跃在开学典礼的礼堂里,或是在练功房挥洒汗水,由于出色的基本功,在担任主跳之余,还会经常协助老师一起帮助其他同学。

  运动会更是她一展身手的好时机,每年运动会的参赛项目都拿到第一名,目前保持了全校100米、60米短跑最优记录,在2020年校秋季运动会还承担了一定的组织管理工作。


  爱好广泛出成绩

  她爱好阅读,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地理,她都读得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视野。各种文体活动,手抄报、书法、绘画、合唱、征文、讲故事、语数英知识竞赛等,她从来没有落下,也取得了不少的成绩。

  作为文化馆的小百合艺术团团员,2020年12月参与了“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阵地团队文艺汇演”,并光荣的成为了重庆市黄金叶艺术团一名“编外”小成员。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文化艺术阵营的多项汇演工作,其中包括新村集团组织的“2020年博鳌国际教育创新论坛”的开幕式活动。

  2020年的疫情也没有耽误她继续努力的步伐,通过网络录制视频参与“舞蹈世界”全国网络舞蹈大赛暨第四届中外电视舞蹈大赛选拔赛,获得特金奖,并获得主办方在抖音平台的视频推荐。


  助人为乐勇承担

  她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并主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认真完成老师和大队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真诚付出,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

  作为小组长,关心组员的学习情况,协助老师管理作业。有的同学考试失败了,她会主动安慰同学,利用下课时间帮助对方分析试卷,解疑答难,还帮助她们利用巧妙的方法学习记忆单词,与此同时还不忘鼓励对方。每周一会为班级主题班(队)会活动办黑板报,积极为组织活动建言献策,在班团活动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李婧菡对于大队交代的工作任务总是认真严谨地完成,是一名真正的国奥小主人,也是一名优秀的中队干部。她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对于阅读角的书籍不但自己在借阅的时候小心翼翼,还会提醒同学们早日归还;爱护同学,诚实守信,能勇敢的指出不正当的行为,维护红领巾的尊严。

  课余时间里她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有时和家里人一起动手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有时会拖拖地,洗洗碗。还会善用学校里学到的环保知识,回到家给家里人推广环保知识,并建议家里人也和她一起节约用纸,进行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

  她就是这样一位全面发展、爱好广泛、勇于承担、助人为乐的小学生,她不怕困难,在学习、生活中敢于迎难而上,也懂得感恩和回馈,她是关注社会发展的小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