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新时代好少年

老师的好助手 同学们的好朋友 ---记2021年江北区“新时代好少年”彭圆媛

发表日期: 2021-11-02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她是一个阳光的女孩,身上处处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她有当代活雷锋的好精神,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她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刻苦,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为班级着想,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总是尽力相助,一年级至今,她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彭圆媛


  生活中 懂礼貌有孝心

  彭圆媛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所以她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和同学,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

  她乐观开朗,阳光自信,和同学之间能融洽的相处。同学不会做的作业,她会耐心讲解,同学闹矛盾了她会去撮合同学们和好。乐于助人是中华文化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帮助他人不仅丰富了她的生活,还使她更自信,更敢于勇往直前。

  在家里,彭圆媛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从不会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贵的衣服也不会要妈妈给她买。在家里还帮妈妈扫地、洗碗、洗衣服等。

  每一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己独立认真完成。她很喜欢画画,只要作业做完了,就会拿画本出来画画。妈妈生病了她会帮妈妈送水送药,还会给妈妈按摩,懂得嘘寒问暖,从小到大,也从来没给父母添过乱。她是父母的骄傲,父母因她而自豪。


  班级里 认真积极负责任

  彭圆媛一直认真做好班长的职责,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带好头,管好人。对同学很关心,能乐于助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能帮助别人走出困难,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为班级的黑板报提供资料,使班级活动丰富多彩。

  她与同学之间关系融洽,相处和睦。每天清晨,她总是早早的吃过饭,踏着欢快轻盈的步子走进教室,看看同学们有没有系红领巾,看看教室是不是还有纸屑,按老师的要求组织同学们上早读,每天放学后她总是最后一个走,看看教室灯有没有关,查查教室门窗是不是上锁了,老师交给她任务,她总是做得尽心尽力。五年来,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以自己的良好行为习惯去影响班里的同学。

  她是老师的好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在日常班级生活中,能够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与学习,尊敬师长,与同学相处融洽,乐于助人,遵循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身为班干部,积极主动地配合班主任管理班级,及时向班主任反映班级问题,并尝试独立解决一些问题,做老师的好帮手。

  同学们的好朋友,同学们有困难就会想到她,她会竭尽全力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做的题会问她,她会耐心的给同学讲,讲到会为止。同学没带笔没带书也会找她借,她都会帮助,她就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


  成绩上 全面发展好榜样

  彭圆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举办的各项比赛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还取得了许多好成绩,如:紫荆绘画奖、读写竞赛一等奖、科技小论文二等奖、我的自编书二等奖、主题论坛演讲一等奖、科幻画比赛二等奖、安全主题绘画比赛一等奖等

  文学绘画,舞蹈也是她的强项。曾获重庆市第三届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9岁以下新苗组二等奖、重庆市首届体育舞蹈(国标舞)国际邀请赛拉丁舞10岁女子单人单项一等奖和双人单项二等奖,她多个领域绽放着自身的光彩。

  这些年在家校共同的教育下,她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热情帮助同学有始有终的好少年。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相信她将以此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周围的同学,不断超越自我,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