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新时代好少年

品学兼优好少年 ---记2021年江北区“新时代好少年”赵佳怡

发表日期: 2021-11-02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从初一进校至今就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初二年级进入学校学生会学习部。她始终坚持学习上踏踏实实,工作中勤勤恳恳,她总是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文明守纪,学习勤奋,追求全面发展,在班级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她还积极主动地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事务,一直以来,她都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好榜样,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赵佳怡


  尽职尽责 品学兼优  

  在学习中,她刻苦勤奋、勤于思考,时刻保持激情和上进心,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有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常常与同学们为研讨学习上的问题而争得面红耳赤,有时甚至为解决一道难题而很晚才睡。

  尤其是进入了初三,面对学习科目的增多,升学压力的加大,她依然从容面对,甚至拒绝了妈妈要求她放弃继续承担班干部一职而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来的要求,她对妈妈说:“妈妈,相信我,我能行。”

  课堂上不放过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并及时地理解消化,今天能尽力完成的事情就绝不会拖到明天去做。为了按质按量地完成班级黑板报的设计制作,她牺牲掉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同学们高质量完成了任务。

  事实证明,她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实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初三上学期全区期末检测中,她继续保持获得了各学科全A的好成绩。


  勤俭节约 自立自强

  赵佳怡同学的父母都是教师,从小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和老师的教诲,她孝亲敬长,理解父母,从不向父母提出过分的物质要求,也从不羡慕别人生活在富裕的家庭。

  相反,她认为有父母的陪伴、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从小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她总是说,书籍就是自己最大的财富。 

  

  她为了不让妈妈破费给自己报文化课补习班,一直以来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巩固,她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来获得成就,感受成功的喜悦。她总会设身处地理解他人,外婆要给她买东西,她总是说:“谢谢,不用了,我自己还有呢!”


  心地善良 乐于助人

  她常常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班级里有同学遇到了困难,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比如把自己的饭卡借给有困难的同学,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救助小区里受伤的流浪猫,充当义务小交警等。她这样说道:“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不算什么。虽然自己苦一点、累一点,但我自己也收获了快乐呀。”


  志存高远 兴趣广泛

  除了学好课内文化知识以外,课余时间,她酷爱阅读,是朋友圈玩“飞花令”的常胜将军。她克服重重困难,让体育跳绳从开始的动作基本不协调到如今一分钟能跳180多个。组织班级学生表演校园心理剧,从撰写剧本到后期导演全部自主完成。

  班级文娱活动、学校绘画大赛、歌唱比赛、诗词朗诵等场合总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曾先后获得江北区“雷锋式少年”、校园文化建设“二等奖”、十八中“最美学生”、“好学生干部”等。

  其中参加了十八中学七十周年校庆活动“诗词朗诵”节目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致称赞,她也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诗词达人”。

  “小荷才露尖尖角”,赵佳怡同学明白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艰辛而漫长,唯有努力、自强不息!而她正在用自己的勤奋和满腔热情书写充满希望的篇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名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