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新时代好少年

自信阳光 坚毅执着 ---记2021年江北区“新时代好少年”周泓名

发表日期: 2021-11-02
责任编辑: 王 啸川

  

  他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积极传递正能量;他热爱少先队组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学生,他就是周泓名。

  

  周泓名


  尊师有礼  孝顺父母

  他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具有强烈的班级荣誉感和责任感。作为学校大队委,体育部部长,戴上“三根杠”,他就是校园里忙忙碌碌老师的小助手,老师交给他的每一项任务,他都能尽职尽责出色的完成。他还热心协助体育部其他成员开展工作,做好“传帮带”,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校内,他对老师恭敬有礼,他对同学友善互助,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合作精神。在家里,他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父母的暖宝宝。他可以自己的事情自已做,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懂事的他从来不挑吃穿、不享受攀比,他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热爱主持,热衷运动

  小时候,每当看到电视里的播音员或是舞台上的主持人,他眼睛里就流露出一种羡慕的神色,对话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7岁开始,周泓名就跟着电视台主持人学习语言艺术。枯燥的“口部操”是说好话的基础,小小年纪的他就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的练习。

  从不好意思人前开口,到站在台上口若悬河,那是多少个酷暑寒冬的坚持,现在的他一拿上话筒,俨然已成为一颗熠熠闪光的星星。平时在学校主持各类大型活动,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级比赛。

  2019年,临近期末的他接到学校任务,要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故事会活动,恰巧那个时间段周泓名还需要参加另外一个比赛的重庆赛区决赛,更加巧合的是两个比赛同时改期,原本时间充裕的两个比赛调整到同一天,从接到任务到距离比赛的日子仅剩下三天。在这三天,他只能利用放学后的碎片时间练习,短短三天时间,背稿,合音乐、脱稿一气呵成。最终他取得了江北区“群星耀中华·传承红色基因”故事会讲述一等奖和“全国少儿中英文经典诵读公益活动”二等奖的好成绩。

  他还热爱体育运动,在他身上总能看到像初升的太阳焕发着勃勃的生机。一到周末他会变成碧波里一条欢快的鱼,在篮球场上,他又变成奔跑的豹子,“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长期的体育锻炼塑造了他健康的体格、坚韧的意志和开朗的性格。


  热心公益 正能量强

  家庭传统教育注重良好品德的培养,警察父母身上折射出

  的责任感、奉献精神,让周泓名从小就受到感染熏陶。10岁时,他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红领巾义工团,累计服务团员共计100余人。作为团长,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达到327小时。

  在义工团组织里,他是一个传播爱的使者。植树节,他带领团员们参加“保护母亲河”行动,在长江边种下一棵棵小树苗,每年他都还会回去看望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期待着跟它一起成长;在炎热的夏天,冒着40度左右的炙热,他带领着团员们开展“一杯绿豆汤”活动,给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清凉;在寒冷的冬天,他又带领着团员们走上凌晨4点的街头,为早起为保障这座城市运行的人们送一杯亲手熬制的姜茶;他还带领团员们徒步行走为云南德馨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募捐,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为他们的同龄人成长助力……

  瞧,周泓名同学就是这么一个自信阳光、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就是这么一个尽职尽责、乐于助人的好干部;就是这么一个坚毅执着、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未来的他,定将一如既往,心无旁骛,朝着自己的梦想坚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