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我们的节日·春节】华新街街道华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春 学精神 送祝福”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2-04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的脚步悄然而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春节的到来,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华新街街道华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华新“互助会”爱心企业:德馨养老、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运营四公司乘务管理部6号线大竹林乘务党支部、唐家桥污水处理厂党支部等共同开展“迎新春 学精神 送祝福”主题系列活动。
  幸福华新味 共享百家宴
  1月30日,华新街街道华新社区的第二届新春百家宴在社区院坝正式“开席”。华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新“互助会”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开展“幸福华新味 共享百家宴”春节主题活动,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军属、居民群众们欢聚一堂,百家宴一摆,百家变一家。
  

 

  活动伊始,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现场向辖区居民和工作人员拜了早年,送出了他们的新年祝愿,祝福辖区居民们家庭和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而后,华新“互助会”的志愿者们纷纷化身“大厨”,用“烟火气”烧出丰富“百家宴”,以“舌尖美味”将“幸福华新”照进居民群众的心田。随着一声“开席喽!”的吆喝,大家精心准备的色香味俱全的百家宴美食就上桌了。每一道菜都让人垂涎欲滴,红彤彤的烧鸡公、凉拌三丝、炸花生、青椒皮蛋等……烹、炸、卤一应俱全。居民们齐聚一堂,边喝边谈。享美食拉家常,在推杯换盏之间相互祝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其乐融融,大家在美味热闹里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谊。
  “我们百家宴的初衷是凝聚居民的热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之间感情,提升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以小切口和小服务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大舞台,我们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共同建设和谐美好新时代社区。”社区党委副书记凌曼说。
  文化进万家 墨香暖人心
  在迎新春活动分会场,华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丨文化进万家 墨香暖人心”——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也正如火如荼,现场一时间热闹非凡。
  活动中,由华新“互助会”的志愿者为居民群众书写新春对联。只见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他们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一幅幅春联既是迎新的美好祝愿,也有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展望。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们将这些精美的春联送到居民群众的手中,这些春联不仅字迹工整美观,而且寓意吉祥,每一幅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都代表着社区对居民们的美好祝愿。收到新年祝福的居民们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将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了千家万户,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