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大石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2-05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写一副春联,寄托新春祝愿,挂一盏灯笼,迎接美好希望。近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大石坝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新春游园 共庆佳节
  挂灯笼,贴春联,画糖画……2月3日下午,华润中央公园小区人头攒动,一场由瓦厂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小区物业联合举办的新春趣味游园会正热闹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新春集市、写春联、刮刮乐、画糖画、手工棉花糖等多个互动区域,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与,每个区域都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在写对联区域,书法爱好者为辖区居民挥毫泼墨,书写新年祝福,居民们围着桌子驻足观赏,精心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在墨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马上是龙年了,我想要一条龙!”“我喜欢小猪佩奇!”……糖画摊前最是热闹,糖画手艺人以勺为笔,以糖为墨,在操作台上一番游走,不一会,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生肖动物和卡通人物就跃然眼前。糖画让小朋友们在甜蜜中感受过年的快乐,也为“大朋友们”勾勒了童年的美好回忆。
  饺子飘香 年味渐浓
  2月4日,大庆村社区的居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工作人员做起包饺子的前期准备工作,洗菜、切菜、剁肉、和面、擀皮,大家分工明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不一会儿,桌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有“元宝”饺子、有“花边”饺子,大家各显神通,互唠家常共叙邻里之情。随后,香气四溢的饺子出锅,大家共同品尝美味的饺子,一边互相交流技巧,一边说着邻里趣事,现场其乐融融。
  “社区来给您送饺子,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活动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将包好的饺子送到了辖区独居老人手里。“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和惦记,让我过大年能吃上幸福的饺子。”老人们心里个个暖洋洋。
  社区联欢 喜迎新年
  近日,“龙年吉瑞,喜迎新春”新春晚会在东方港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彩上演。掌声多、年味浓,晚会由社区彩虹艺术团带来的歌舞《母亲是中华》拉开序幕,古筝演奏《浏阳河》、太极拳表演《花妖》、歌曲独唱《父老乡亲》、诗朗诵《春节》、民族舞《天边的月亮》等节目依次上演,社区文艺达人们“各显神通”,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带到大家面前,呈现了一场文化味浓、烟火气足的文化盛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社区搭台、群众唱戏,“社区春晚”让居民当“主角”,让更多的居民从“围观者”变成“参与者”,不仅提高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还让他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深刻感受文化魅力,享受一次精彩的“文化大餐”。